苏默

小号。杂食拉郎cp脑洞囤放地。主cp同人放在大号ο(=•ω<=)ρ⌒☆

【双玄】红尘客栈(零)

我流双玄,ooc我的

更新随缘

bug可能很多,大家多包涵

加双玄本身一共七个故事

不喜点叉,谢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师青玄不见了。

  贺玄收到花城传信的时候,正坐在黑水岛边沿的沙地上。骨龙跃水而出时溅起的水珠落在他脸上,被他面无表情地抹去了。

  他站起身往回走,手里拿着花城那封鬼画符一般的信。他一边在心里念着,师青玄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,另一边却将花城那封信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。

  原是谢怜前些日子去人间办事,正好途经皇城,就想起来去看看自己这位旧友。谁知到了地方却没有见到人,跟城里的乞丐挨个儿打听,他们却都说师青玄已经不见了好几天了。

  谢怜担心师青玄出事,便托了土地替他找人,却也是杳无音讯。师青玄这好端端的,竟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。谢怜越想越心焦,跑去地府找阎王借来了生死簿,上下仔仔细细翻看了一遍,竟是连师青玄的名字都找不见了。

  贺玄走进自己的殿里,将手上的信烧成灰烬,随风抛出殿外,走到自己那张黑玉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  他比谢怜更早知道师青玄失踪了这件事。他放在师青玄身边的那个分身不过闭眼安睡一晚,再睁眼时,那个人就不见了。太阳还未升起来的清晨,天边低调而安静地划过一道流星般的灵光。

他原以为师青玄只是趁夜离开了皇城,却不想竟连生死簿上都没了他的名字。

想到这里,他几乎是连一刻都坐不住了,即刻去了一趟地府。阎王对他倒是客气,屏退了四周压低了声音对他道:“黑水啊,我知你来是为了什么。只是,这件事儿我不能跟你说得太明白你懂吧?你要找的那一位身份不一般,容不得我们这些小官乱说话。”

“即便如此,生死簿上为何没有他的名字?”

“一开始就没有。谁敢编排他的命格啊。你就算把刀架在司命脖子上他也不敢写啊。”阎王摇摇头,神秘兮兮地指着天接着道,“他来人间走的这一遭,会遇见些什么,都是它安排的。

  贺玄得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,被阎王客气地送出了阎罗殿。他心里想着阎王刚才那些话,不知不觉走到了奈何桥边。孟婆见了他,匆匆冲他露出一个笑,而后又低下头,接着做自己的事情。不管过去多少年,奈何桥边永远都是那般,无数的鬼魂排着队,向孟婆求取一碗让人前尘尽忘的汤。

  他站在原地静静地看了一会儿,忽然问桥边那个已经在这里站了不知道多少个年头的女子:“你累吗?”他看着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问话而怔愣的孟婆,自知失言,匆忙地走开了。他心里明白,刚刚他问的其实不是孟婆,而是自己。

  “是的,”他闭了闭眼,在心里默默地道,“我很累了。”

  可是终归还是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。奈何桥这一方的桥头,忽然多了一座三层的小楼。门前搭着一架梯子,有一个白衣的人站在梯子上,正在往门上放一块牌匾。

  贺玄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,停住了脚步。

  那个人放好了牌匾爬下梯子,转过身来看见站在自己身后的贺玄时怔了怔,而后笑着问他:“这位先生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竟是不识得自己了。

  贺玄抬头去看那块牌匾。他看了一会儿,其间那个人一直站在他身边。他收回视线,侧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,道:“我心中还有执念未了,眼下无处可去,可以收留我一段时日吗?”

  “这……”那人听了这话,却不知怎么的,面上竟显出几分为难来。

  “你这既是客栈,又是初开张,想来也缺人手,不如让我来帮帮忙。”贺玄斟酌着字句,慢慢地道,“你放心,我只是暂住一段时日而已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那人沉吟片刻,终还是答应了。他极为自然地拉起了贺玄的手,像是之前已经做过了千万次一般,笑着说:“你跟我进来吧。”

  “你不问我是谁吗?”贺玄盯着他握着自己手的手,问。

  “不问。”那人松开贺玄的手,递了一盏茶到他手里,仍旧是笑着道,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想说的话我这里有酒有茶有人听,不想说的话,又何必问呢。”

  “是吗……”贺玄低下头,看着澄澈的茶汤上倒映出的自己的面容,想着自己看到的那块牌匾。

  红尘客栈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