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默

小号。杂食拉郎cp脑洞囤放地。主cp同人放在大号ο(=•ω<=)ρ⌒☆

【双玄】红尘客栈(二)

我流双玄,ooc我的

更新随缘

bug可能很多,大家多包涵

加双玄本身一共七个故事

不喜点叉,谢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篇一·大漠飞鹰(二)
  两人跟着这支队伍,踏上了归程。
  小姑娘躺在担架上,身上盖着一床薄毯,被两个士兵抬着,稳稳地走在路上。她身上的伤只是做了最简单的处理,还是青年帮的忙。
  青年的脚步略慢了些,收回看着小姑娘的视线,转头看向队伍最前方那个骑着马的士官。贺玄与青年并肩走着,不由得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见他一直盯着那士官瞧,便问:“你在看什么?”
  “据你所知,曾经驻守过西北的将军,都有些什么人?”青年转过头来,偏着头看贺玄,问。
贺玄侧头瞥了青年一眼,没有答话。
“贺兄?”青年不解地看着贺玄,敏锐地察觉到贺玄此刻突然变得有些沉闷的心情,却不明就里,问,“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吗?”
他一边说着话,一边往前凑了凑,一双眼睛定定地看着贺玄,道:“我只是觉得你似乎知道很多,身上又有那种书生的儒雅,猜测你可能生前……我这人记性不大好,要是年岁久了更是一团浆糊,所以才有此一问的。”
贺玄略闭了闭眼,再开口时声音微微有些哑了:“无事。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。”他看着青年面上歉疚的表情,忽然有些愣神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道:“你问我曾经驻边西北的将领都有哪些,我的确能够告诉你。但是,即便我告诉了你,也是无用,你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。”
“为什么?”
贺玄垂眸直直看进青年眼眸里,问道:“你这间客栈,究竟都开在些什么地方?”
“怎么这么问?”青年困惑地眨眨眼,问。
“你可知道,我来的地方,那里的西北,不是沙漠,而是一处繁华的城邦。”
“可是这个世上原也不止只有这一处西北啊。”青年只简单解释了这一句,就将这个话题略了过去,笑着冲贺玄一拱手,微微弯腰,道:“是我的错,考虑不周,忘了告诉贺兄了。”
贺玄摇头,不再多言。大营原也不算远,他们说着话的这一会儿功夫,便也快到了。贺玄抬头看向前方,遥远的地平线上陡然出现一座雄关,灰黑色的砖石规整的层层堆叠,让这个庞然大物自然地就带上十足十的庄严肃穆。漫天的黄沙里,灰黑色的城墙上,迎风招展的军旗是唯一的亮色。
贺玄生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。雄伟却孤独的城关,大漠之上袅袅升起的白色炊烟,还有那一轮金红色的正在缓缓向地平线下沉去的夕阳。原该是荒凉而寂寥的景象,竟让他胸中陡然生出几分豪情几分豁达,和,几分释怀。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像是要将那些藏在心中多年的沉郁都吐尽了。
青年一直走在他身旁,是不是侧过头看看他,眼眸里藏着复杂而难解的情绪。他看向道旁枯死的古树,它仍旧保持着生前奋力向上的姿态,朝着天际最耀眼的日光张开怀抱。而太阳总会向下沉去,黑夜终要来临,生命也终会走到尽头。
师青玄在心底叹了口气,没有让任何人知道。他觉得贺玄同自己换了命之后的那些日子,就像是那颗渐渐枯死在沙漠里的树。他心里的爱被人世间的那些苦难和不公生生磋磨殆尽,到最后便像那些干枯的叶子一般落尽了,只剩下空茫的恨。而现在的贺玄,却是连恨也不剩了,就如同天边那轮摇摇欲坠的夕阳,只一步就会沉入无边的永夜里。
师青玄偏头看贺玄,实则自己心中也是一片茫然。说来他归位之后便不该再管这些事,只是到底心有牵挂,竟是怎样都放心不下这个人。一时冲动下换了个身份归来,却也不知究竟应该怎么做。
算了,顺其自然吧。他想。
师青玄摇摇头,将脑海里那些纷乱的思绪尽数抛开,却惊喜地看见贺玄脸上难得一见的轻松神色。
他短暂的怔愣了一下,而后轻轻勾起唇角。

他们随着队伍,穿过昏暗的甬道,走进这座巨大的要塞里。
夕歌立即被送去了军医那里,而他们则跟着一个士兵去了一处位置比较偏僻的空置的屋子。这里是他们暂时的住处。
贺玄隐隐听见身后有人喊“将军”,回头去看,便见那个士官自一个小兵面前走过,士卒躬身行礼。将军伸手拍拍小兵的肩,同他说了两句话,就带着人匆匆地走了。

“真是走到哪里都免不了要打扫屋子啊。”师青玄打开门,抬手挥开铺面而来的灰尘,目光在屋子里扫过,最后转头看着贺玄,耸了耸肩,无奈地道,“来吧,别站着了,我看也许咱们一会儿还得去街上买些东西呢。”
“你身上带着钱?”贺玄随口问了一句,就听见院门被人叩响。他走过去开门,就见刚才那个士兵抱着棉絮被褥,手臂上挂着一个大包袱站在门外,见了他笑了笑,将手里的东西递给贺玄,道:“你们可能会用到的东西都在这里了。这屋子久没住人可能有些脏,但是却是每年都检查过,绝对不会漏风漏雨的。就是劳烦二位自己动手打扫一下。”
“多谢。”贺玄颔首,道。
“谢啥啊?”士兵摸摸脑袋,道,“我身上还有军务,就不多留了。城西北边儿是集市,要是还缺什么,二位自己过去买就是。”
师青玄进屋找了抹布扫帚出来,又从院子里的水井里打了水上来,先将院子里的桌子擦了,让贺玄将手里的东西放上去,然后走到门边叫住了那个士兵。
“这位小哥,我想请问,你们这里的伤患一般都会被安置在哪里?”
“在城南。那儿清净,咱这儿的大夫都住在那边。”
“你想去看夕歌?”贺玄将院子里的叶子扫到一起,问。
“嗯。咱们晚上过去。”

他们晚上一路打听着来到夕歌的住处时,正好碰见那位青年将军。昏暗的灯光下,将军坐在小姑娘的床边,正向身前的大夫问着什么。两人等在一旁,只在将军不经意看过来的时候颔首以示招呼。
  等到大夫离开,两人上前了几步。师青玄问道:“请问,这个小姑娘的情况怎么样?”
“没什么大事。”将军指着床边的凳子示意二人坐下,道,“看着全身血淋淋的十分骇人,实则却是没受什么伤。那些血大多都是旁人的,她只是惊吓过度而已。”
“如果阁下不介意的话,可以告诉我们发生了些什么事吗?”贺玄仍旧站着,他此刻又换回了黑衣,隐没在阴影里,仿佛这样能让他更自在些,问。
“没什么说不得的。在大漠,这是常事儿。”将军取下腰间的酒囊喝了一口,抹了嘴叹着气道,“这边风俗不比中原,部落民族之间的纷争算不得什么稀奇事,而一旦打起来就要拼个你死我活也是寻常。”
“只是这次,受害的那一方跟我们关系还不错,我们的战马有很多都是从他们手里买来的。我和他们的首领还经常聚在一块儿喝酒。”将军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,“这未免就让人觉得有些难受。”
“至于这个姑娘……”他抬头看着躺在床上毫无知觉的夕歌,眉头皱了起来,“她却不是那个部族的人。”
“哦,对了。”将军转过头来,冲着二人道,“两个月后,我们会派人护送出关的商队集体回中原,二位若是不急着回去,不妨多等些日子。”
“说了这么久,我同二位似乎还没有通过姓名。”他拍拍衣衫下摆站起来,冲着二人一抱拳,道:“在下周煦涵……”

PS.
第一次尝试这种故事的写法,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,还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
因为平时学业比较忙,更新可能会很慢,大家可以囤一囤文再过来看。

评论

热度(22)